我院喜获6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部门合作专项课题
2022-09-14 15:29:44 来源:admin 访问次数 :

近日,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发文公布2022年度省哲社规划课题立项名单。我院资助的5项地方立法研究专项课题,均有高质量的团队中标,其中重点课题1项,即由范良聪老师担任负责人的《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立法保障体系研究》课题;一般课题4项,分别由冀瑜老师、沈芳君老师、沈广明老师和周淳老师担任《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研究》《浙江省绿色低碳转型机制研究》《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条例研究》和《浙江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立法的升级与完善》课题负责人。此外,徐新星老师申报的人大工作研究专项课题《共同富裕制度体系建设研究》获批立项。

2022 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部门合作专项课题立项名单

地方立法研究

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立法保障体系研究
范良聪
浙江大学
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研究冀   瑜中国计量大学
浙江省绿色低碳转型机制研究沈芳君浙江外国语学院
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条例研究沈广明杭州师范大学
浙江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立法的升级与完善周   淳浙江大学


人大工作研究
共同富裕制度体系建设研究
徐新星
浙江大学

自成立以来,研究院高度重视立法人才的培养和省部级项目的申报工作。研究院制定完善课题质量保障规定,邀请学术实务界专家学者参与论证提出建议,充分提升项目申报质量,保障课题质量。此外,研究院还注重激发科研人员的申报积极性,充分挖掘青年教师申报的潜力。

下一步,研究院将继续加大高水平课题项目培育工作,提升高水平代表性课题项目数量,推动研究院立法研究领域再上新台阶。



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之江路51号
邮编:310008
联系电话:0571-88273247
浙江立法研究院、浙江大学立法研究院
版权所有    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
技术支持: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
官方微信